日行一善

臺中市清水區西寧國民小學「日行一善活動」實施計畫

一、依據

 (一)臺中市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及教育部終身學習活動

 (二)本校學務處年度工作計畫。

二、目的

 (一)有效獎勵學生優良行為,促進學生全人發展。

 (二)輔導兒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、培養兒童助人行善、服務之美德。

(三)激發兒童見賢思齊之心,促進其自動自發、努力向上的意志。

 (四)激發兒童的榮譽心,維護校園的整潔,以求達到吾愛吾校。

 (五)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,塑造和諧愉悅的校園氣氛。

 (六)藉由獎勵,養成學生時時做好事,以行善為榮的心態。

三、實施辦法

 (一)實施對象:本校全體師生。

 (二)實施原則:

   1.注重良好的行為表現,如愛校服務、幫助師長、協助同學、撿拾垃圾、拾金不昧、勤勞負責…等。

   2.行善事實要具體、適度,勿濫勿苛。

 (三)實施方式:

1.由學生將行善事蹟登錄於聯絡簿上,並請師長、家長或委由班級幹部簽章 認證、及加註日期,由

師長發放榮譽條一張,結合全校性的榮譽卡制度,以茲鼓勵,激發學生向善的心。

2.訂於每年度12月份為日行一善推廣月,結合創世基金會交通安全保腦宣導,辦理捐發票獻愛心的

活動,讓小朋友明瞭勿以善小而不為,養成從日常生活中行善的好習慣。

四、本計畫經行政會議討論並呈校長核准後公佈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